国际社会促释大陆维权律师 王全璋家人吁关注

【新唐人2016年01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报导)来自香港、台湾和世界各地的100多个民间团体,最近发布联合声明,呼吁国际社会持续关注中国大陆维权律师去年“709大抓捕”事件,敦促中共当局立即释放被扣押的维权律师和公民。1月16日,有民众探访了仍被关押的王全璋律师的家人,其妻子对王全璋律师的维权行为表示支持。

王全璋律师的家人支持其维权

根据总部位于香港的中国大陆维权律师关注组提供的信息,截至2015年底,全国至少有24个省的316名律师、律师事务所工作人员、维权人士及家属,遭遇被传唤、限制出境、软禁、监视居住、拘留、逮捕或失踪等非法对待。

目前,仍有36人处于羁押或失踪状态,其中包括王宇、包龙军、王全璋、李和平等14名维权律师。

有知情人告诉新唐人记者,他们于1月16日来到王全璋律师的家,看望了王律师的妻子李文足女士和四岁大的儿子泉泉,还有孩子姥爷。

知情人称,王律师曾经代理维权案件、特别是为法轮功学员做的那一切,都是了不起的。他们此行也是带着许多感激的心愿,使王全璋律师的家人都非常感动。同时也看到王全璋的家人经历了许多的魔难、痛苦,但他们仍然表现坚强、乐观态度。

李文足对前去看望他们的人说,她多次去天津营救丈夫,面对那些警察,真的很不容易。李文足难过的哭了。

她说,以前全璋老忙着出差,一个月也就有十天在家,还得说是晚上,甚至半夜才能回来,孩子和爸爸也不亲,全璋出去代理法轮功学员的案子,对这类案子,自己并不了解,也没有参与过。

王全璋出事的时候,她自己面对这些也很痛苦,开始也很害怕警察。但是后来慢慢的,为了家人,自己豁出去了,也就不害怕警察了。

据了解,中共为打压律师,曾多有名律师被房主强逼赶走的迫害发生。王全璋出事后,当局曾逼房主赶走文足母子。目前,李文足与泉泉现租住的是一位律师亲属的房子。两个月前,为照看孩子,文足的父亲从湖北老家来到北京。

当李文足知道外面有许多正义人士、包括国际社会在关注他们时,感动的落泪,同时也感到欣慰地说,“全璋代理法轮功案子,经常是很晚回来,起早又走了,孩子都不太认识他了。当我在电脑中,看到他一次次被打的照片,感到很心痛也开始提心吊胆,直到他回来。”

王全璋等律师被非法剥夺了会见权

北京律师王全璋长期为弱势群体、维权人士提供法律帮助,曾多次担任法轮功学员的辩护律师。

2013年4月3号,王全璋在为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时,曾被江苏靖江法院当庭抓捕拘留,在外界高度关注下,3天后被释放。

在2014年著名的“建三江黑监狱事件”中,王全璋遭到警察暴力对待和殴打。去年“709大抓捕”之后,王全璋失踪。当年8月10号,王全璋夫人李文足和代理律师前往天津河西看守所寻找王全璋,被告知:王全璋涉嫌所谓“寻衅滋事、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不允许会见。

1月8号,“709大抓捕”中的部分受害人家属与代理律师:李文足、李和平律师夫人王俏岭、王宇律师的辩护人文东海、王全璋的辩护人余文生律师等,再次前往天津市河西看守所,要求会见当事人。但家属和律师的合理要求,再次遭到推诿和拒绝。

据《人权观察》报导,迄今为止,所有“709大抓捕”的受害人几乎都被非法剥夺了会见权,他们的通信权也一直被非法剥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