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2016年01月18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 蔡英文胜选 台湾股市上涨

周末的台湾总统大选,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以压倒性票数当选。星期一,台湾股市受提振,上涨了0.75%,到达7720.13.点。

2. 瑞典要求北京澄清桂民海下落

瑞典外交部星期一(18日)发表声明表示,瑞典政府已经获悉有关桂民海的报导,并要求中方说明他的处境。

桂民海是香港铜锣湾书店的母公司——巨流传媒负责人。去年年底,他和另外4名铜锣湾书店及巨流传媒的股东和职员,相继失踪。铜锣湾书店经销许多大陆禁书。

但中共官方媒体星期天报导说,桂民海为2003年一起醉驾案件,已经“回国自首”。

3. 影评人选择奖 史泰龙再夺最佳男配角

第21届美国影评人影评人选择奖(Critics’ Choice Awards)颁奖典礼,17号晚在加州圣莫尼卡举行。

好莱坞动作巨星史泰龙(Sylvester Stallone)再凭《洛奇》(Creed)一片,夺得最佳男配角奖。

而同样刚获金球奖的小李(Leonardo DiCaprio),则凭《荒野猎人》再封影帝。不过他没有参加颁奖典礼。

4. 世界网坛多项大赛 或涉打假球

据BBC报导,有证据显示,在过去10年期间,世界网坛的多项大赛中,都存在打假球现象。

网球廉洁部门(The Tennis Integrity Unit)表示,决不会容忍与赌球相关的腐败行径。

这个部门2007年的调查结果,就发现有打假球的现象,但是没有进一步的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