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关系深化?美特使拜会蔡英文

【新唐人2016年01月18日讯】大选结束,民进党全面执政。欧巴马高阶特使、前副国务卿伯恩斯,今天(周一)分别拜会马英九总统、总统当选人蔡英文,以及新北市长朱立伦,聚焦:台美关系、两岸稳定及政权平顺交接。

华盛顿邮报记者:“这几年,美国政府有时会对你的政党的定位感到担心或不认同,你今天晚上,对美国政府要传达什么样的讯息?”

民进党总统当选人蔡英文:“一个关系的维持,尤其是跟美国的关系的维持,最重要的还是一个好的,有效的、即时的沟通,这个事情是我们会持续来做的事情。”

在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确定当选中华民国第14任总统的国际记者会上,外媒聚焦台美关系未来走向。

而就在选后第二天,美方特使,前美国副国务卿伯恩斯(Bill Burns)在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薄瑞光及处长梅健华的陪同下,会见蔡英文,双方会面一小时,就未来政府与美国关系,彼此沟通交流,蔡英文也感谢美国政府在选后,派受各界敬重的资深外交官,向她与台湾人民表达道贺之意。

民进党发言人王闵生:“她强调,未来政府会跟美国将保持紧密的友好关系,也会致力推动台美之间的各项合作,尤其是在经济、产业方面。伯恩斯表示,美国期待看到政权交接期一切顺利,并期待与新政府展开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

而一起陪同会面的民进党秘书长吴钊燮,则于周一下午起程搭机访美,表示选后赴美是例行工作,将就各议题交换意见,并强调,没有帮蔡英文传话。

另外美国特使伯恩斯,同一天也分别会见了总统马英九与国民党总统候选人朱立伦,肯定这是一场自由民主、公开公平的选举,再次彰显台湾民主的成功。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高健伦、黄庭锋台湾台北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