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星期三要再次降息?专家:对消费者的严重打击

【新唐人2016年01月18日讯】加元正在走的更低,这让那些依靠固定老年金过生活的加拿大老人们和低收入者生活会更加艰难,他们在付完房租之后,要花更多的钱来购买衣服和食品了。

加元疲软严重打击消费者的信心,但会鼓励更多的借贷,并给已经非常火热的温哥华和多伦多房产市场火上浇油。

最近有消息传出,加拿大央行会在星期三宣布再次降息来刺激经济,但专家们认为,这对加拿大经济并没有好处。

“对央行是否应该降息我们持怀疑态度。” BMO资本市场经济学家接受环球邮报采访时说。

但也有专家认为加拿大央行会在本周宣布再次降息0.25个百分点(从现有的0.5个百分点),为的是帮助低油价所带来的加拿大经济寒冬回暖。

消费者会因价格飙涨受到打击

专家说,如果央行再次降息,对经济方面的刺激会被消费者和房主们受到的打击所抵消。

虽然加币正在朝着60美分下跌,对出口和向海外出售货品的工业来说是有好处的,但消费者们会因为所有的物价飙涨而受到打击。

专家们认为,再次降息会让加币进一步下滑,从而促使物价再进一步的飙升。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