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遇恶犬怎么办? 大温遛狗须拴狗链

【新唐人2016年01月18日讯】不久前列治文两姊妹为保护幼儿而遭恶犬噬咬逾百口的消息,在震惊社区之余,亦引发大温市民对于身边的狗狗心有余悸。现在列市动物监管部门已决定将这只名为Yogi的狗处死,而Yogi的主人正通过社交媒体发起请愿活动,希望能保住Yogi的命。

  
不管结果如何,如果你所居住的社区有危险狗狗,专家建议不要等到意外发生了再报告,因你无法强迫狗主人给狗带上狗链,所以你可以向有关部门报告,以防意外发生。
  
温哥华市府动物监管中心经理Steve Simmonds说:“我们会告诉人们,如果你对具有潜在攻击性的狗只表示担忧,可拨打温市热线电话311,工作时间是一周7天,从早上7时到晚上10时”。 他补充说,如果意外发生在311热线的工作时段以外,遇紧急情况可拨打911报警。
  
“动物监管中心官员将调查,当他们询问目击者,收集到事实和证据后,他们将作出决定,是否要求狗的主人在公共区域停留时必须给狗套上口罩,并且拴上狗链。”
  
不过他提醒,不要随便拨打热线,“喜欢叫的狗并不总是具有攻击性,我们所谈到的是有危险举动的动物,它们咆哮、狂奔,追逐人和咬牙”。
  
温哥华在2014年调查了130宗狗只相互攻击的事件,同期还发生了143宗狗攻击人的事件。此外还有70多人报告说,看到具有攻击性的狗在没有主人陪伴的情况下到处乱跑。

事实上,依据温哥华市府条例《动物管制附例(Animal Control Bylaw)》,狗主人任何时候都需控制住自己的宠物,并且除非在遛狗公园区域,否则公共场所中任何时候都必须用不超过2.5米长的遛狗带拴住狗狗。

本拿比市府条例《动物管制附例》亦要求每个狗主在公路或公共场所时,都必须用不超过2米长的遛狗带拴住狗, 如果属于猛犬(vicious dog)的话,还需要套上口罩。包括列治文在内的其他大温城镇也都明确规定,狗主在非遛狗公园区域,必须拴住自己的狗。

所以大温市民如果看到街道社区中,有人不拴狗链随意遛狗时,可以向市政府致电投诉。

──转自《大纪元》

(责编: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