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换囚 华邮记者获释 抵达德国

【新唐人2016年01月19日讯】随着大部分针对伊朗国际制裁取消,伊朗当局也遵守与美国的换囚承诺,释放了五名美国公民,其中的三人已于周一抵达德国。

这三名已经抵达德国的伊朗裔美国人,包括一名前海军陆战队员,一名牧师和《华盛顿邮报》记者杰森•瑞扎亚。

瑞扎亚哥哥阿里•瑞扎亚:“18个月以来,他几乎一直被单独监禁,囚室里只有另外一个人和他在一起。所以他需要花一段时间来适应与其他人共同生活。”

瑞扎亚,是在美国出生的伊朗裔美国人,曾担任《华盛顿邮报》驻伊朗记者,2014年被伊朗当局逮捕,去年被判处间谍罪入狱。

《华盛顿邮报》执行编辑Martin Baron:“我们两人昨天都和杰森通话了,他听起来精神不错,很受鼓舞。”

这三名获释的美国人,健康状况良好。美国也为了他们的获释,付出了高昂代价,解除了大部分对伊朗的国际制裁

美国国会议员罗伯特•皮廷格:“我们付出了代价,付出了高昂的代价,让他们回国。”

不过,美国周日宣布了一项新的针对伊朗的制裁行动,理由是伊朗违反联合国的禁令,在去年10月试射了可携带核弹头的导弹。

新的制裁包括:禁止参与导弹研发项目的11家公司和个人使用美国的银行系统,制裁名单上同时还有阿联酋及中国的公司。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