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气温跌至-31℃ 外出感觉如针扎似猫咬

【新唐人2016年01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远辉综合报导)1月17日是腊八节,俗话说:“腊七腊八冻掉下巴”。这两天哈尔滨的天气真是要“冻死人”的节奏。

1月17日,黑龙江哈尔滨市气温降至-31℃,成为当地近3年以来的最寒低温,有网友指,如此低温在外行走的感觉,就像“跟针扎似的,猫咬似的”。

据悉,当地对上一次遇上如此的严寒天气是2014年12月18日,最低气温-29.6℃。

陆媒报导称,黑龙江省气象局还发布了大雪预报,并指受到地面低压影响,黑龙江省东部18和19日两天有一次较大的降雪,雪量可达5至10毫米。哈尔滨市这两天亦受到高空强冷空气和地面低压系统的共同影响而产生降雪,预计明天开始,当地的降雪天气会停止,但气温却会再次降至-31℃。

在微博上,有网友写道,“知道这种温度下在外面走冻脸是一种什么感觉么?人们常常这样比喻,跟针扎似的,猫咬似的。”

还有网民称,专家不是说今年是暖冬吗?怎么简直冻死人啦?哈尔滨零下31℃,这是在冰箱里生活啊。

责任编辑:曲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