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透大奖得主自述经历 告诫世人“中奖也许是噩梦的开端”

【新唐人2016年01月19日讯】许多人梦想有一天能中乐透,可是得到这笔“意外之财”却不见得都有美满的生活。不过,一名曾经中过乐透头奖的得主自述,他在8年内就将巨额奖金花光破产并入狱,他提醒人们一夜致富未必是好事,并劝诫新近中奖者离开居住所在地,以免巨额奖金最后摧毁其人生。

综合外电报导,迈克尔‧卡罗尔(Michael Carroll)曾在2002年赢得970万英镑乐透头奖,他日前看到大卫‧马丁(David Martin)夫妇中头奖的报导后,透过当地传媒提醒对方,尽快离开英国,移居澳洲与女儿会合,否则“将难以过正常生活”。

中奖后迷失方向

当年卡罗尔中头奖时年仅19岁,一夜间由平凡人变成千万富翁,从此改变了他的人生。他说,拥有了上千万财富后,让他生活迷失了方向,同时还要应对来自各方“求助”。

卡罗尔首先拿出其中400万镑奖金分送给家人和朋友,他说:“可是有些人并不满足,还想得到更多。那些没有得到我给的钱的人,就不跟我说话了。我收到了成千上万的陌生人求助信件。”

卡罗尔说,他得奖翌日就收到死亡恐吓。“一会儿这个说,他会砍了我的女儿,一会儿那个说,将寄发我的全家人照片及他们住哪的细节等等,这让我真的很担心。从那开始,我带着猎枪睡觉,在我家每一个房间,都留有刀片。”

而卡罗尔自己也开始挥霍无度,他在诺福克郡(Norfolk)买了房,又把钱全花在跑车、喝酒、赌博、吸毒等不良嗜好上。后来,他又因恐吓邻居、藏毒及酒后驾驶等两度入狱,更在2010年申请破产,要靠失业救济津贴过活。

花光奖金不后悔

卡罗尔现在32岁,目前在屠场工作,他说没有后悔自己这样花光奖金。他以自己的经历对最近几位乐透奖、劲球奖(Powerball jackpot)等得主提出忠告,得到这种意外之财“不见得是幸福人生开始,说不定是‘噩梦’开端”。

卡罗尔劝告马丁夫妇,如果继续留在英国,将无法过正常的生活,会惹来无止境的麻烦。“我只得970万英镑已经如此,何况他们的赢得的奖金是我的3倍。”

他也警示马丁夫妇,将要面对亲朋好友、甚至是陌生人对他们的奖金虎视眈眈。“这对夫妻说他们的女儿住在澳大利亚,我的建议他们移居澳洲,到女儿那里开始新的生活。”

是诅咒而不是幸运

之前美国维吉尼亚州州立大学心理学教授史蒂夫‧丹尼斯(Steve Danish),曾经研究一系列中乐透这种“意外之财”后,对于得主一生的影响,结果发现许多得主的人生最后都没有得到圆满的结局。

英国媒体2013年9月报导,英国一名女子10年前赢得近190万英镑奖金,但她形容,这是诅咒而不是幸运,她更在10年内自杀了3次,10年后把奖金花光,现在存款只剩2,000英镑。

2005年,美国男子杰佛瑞‧丹皮尔中了伊利诺州2000万美元的乐透奖后,招待全家人到加勒比海搭乘豪华邮轮之旅,并帮双亲和9个兄弟姊妹买了房子和汽车。结果不久,他竟然遭到妻子的妹妹夫妇绑架,旋即因要钱不成,开枪将他杀害了。

这样的例子还不少。美国作家阿比吉尔‧亚当斯(Abigail Adams)曾经追踪多名乐透得主,发现他们都在中奖几年后花光奖金,而且非常落魄,亚当斯并把这些悲惨故事写成“十大恐怖乐透”故事。

——转自《大纪元》

(责编: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