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额罚单加员工控告 美甲业主要公平

【新唐人2016年01月20日讯】去年底,美甲业主酝酿,再次到州长办公室抗议,由于巴黎恐怖袭击的影响而被搁置,不过,他们的困境,并未得到解决。今天(1月19日)在法拉盛的集会中,很多美甲业主,和相关人士,大吐苦水,希望州府,能修改法规。

业主认为这个针对性的告示明显是告诉大家,美甲工人受到剥削。

美国华人美甲联合总会会长高家顺:“这个行业受到政府不公平的对待,受到歧视。”

他们认为州长依据纽约时报报导作出的特别行政令太过激进,特别行动组的检查也存在不专业的表现。

美国华人美甲联合总会总顾问林剑锋:“不要每次到我们店里就十几个人、四五个人,不告诉我们查什么,就把我们和工人分开,一个个审问,把我们当成罪犯审问。”

而且由于业主普遍没有做档案记录类(paper work)的工作,因此普遍被罚款。

美甲业主洪斌:“我们现在罚单一张比一张大,我朋友的罚单2万多都有了,我都不知道怎么回事。”

对于热点的工资保险问题,业主们觉得买保险本身不是问题,而是这项制度通过的流程存在问题。

美甲业主王东:“我希望工资保险这个规定更完善一些,并不是我们不要它,就像我这样没信用、信用不好,别人买只要500块、我就要2000块才能买的下来。”

而且一些员工也在钻空子。

美甲业主王东:“州长让我们给员工报税,我让工人报税,她就辞工不做了,我前两天收到律师信,工人去律师楼告我,(记者:这个工人有身份吗)没身份,她没办法报税、自己不做了,自己不做了反而去律师楼告我。”

美甲业主洪斌:“我们以后谁敢请没有身份的人。”

从去年8月开始抗争,经过半年的实践,美甲行业内越来越有共识。今天三家以美甲业主为主的行业协会发布联合声明,向州长要公平。

同时他们以协会为依托,完善自身。

美国华人美甲联合总会会长高家顺:“我们行业需要做很多事情,比如普法教育,我们要搞一些优化产业结构的事情,要开展技术交流。”

业主们希望州长能倾听他们的声音,如果无法实现愿望,他们除了去州府抗议,还准备上诉到联邦法院。

新唐人记者李兰、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