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女公务员跳楼自杀 曾提意见被迫写检讨

【新唐人2016年01月20日讯】1月16日,福建省福州市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处工作人员郭琛(女)在家中坠楼身亡。事故发生后,她的家属发帖称,郭琛生前曾向单位提意见、并在领导压力下被迫写检讨书。估计她的自杀与此有关。

据大陆媒体报导,1月19日,郭琛的弟弟郭政宏表示,郭琛今年41岁,是一名单身女性,2012年进入福州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工作,生前是该单位一名副主任科员。

郭政宏说,在福州工作期间,郭琛一人租住在福州市仓山区下池小区一栋居民楼的八楼。事发前一天,他得知郭琛心情有些低落,特意从外地赶到福州陪她,但郭琛没有和他解释情况。

1月16日(星期六)上午,郭琛的父母也赶到女儿租住的地方看望,当天下午两点左右,郭琛先去卫生间洗澡,后来趁家人不注意从卫生间冲进自己房间并锁住房门,随后从房间内的阳台跳楼身亡。

郭政宏说,事后,他们从郭琛的电脑和书桌上看到她所写的党员汇报与检讨书,才得知郭琛心情低落,可能是因为被迫向单位违心写检讨书所致。

1月18日,郭政宏通过微博公开了郭琛手写的两份检讨书,以及一份列印出来的手写签名。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