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局将扶持千家书店 民:中共控制思想之手段

【新唐人2016年01月20日讯】日前,北京召开2016中国千家实体书店发展大会,中共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表示,今年将出台相关实体书店扶植政策,进一步推动实体书店发展。民众认为,在没有新闻自由、没有出版自由的情况下,扶持实体书店是当局全面控制社会的手法之一。

这次由中共新闻出版研究院主办的“2016全国千家实体书店发展大会”,参会者包括来自中国数百家实体书店店主与出版人。

中共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说,去年中央财政安排3亿资金,扶持了16个省市区的实体书店。今年,总局联合相关部委将进一步制定政策推动实体书店的发展。

大陆媒体称,一度被电商售书压得喘不过气来的实体书店终于有了复苏迹象。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一大批书店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烟台大学前教师张忠顺:“这个很早了3、4年以前,杭州对实体书店进行补贴,补贴的话也好,别附加基它条件就好,220大陆政府它在文化方面它舍得下力气,我自己开过书店,只要图书的编写、印刷、流通所有的环节都是控制的非常严的。”

烟台大学前教师张忠顺认为,当局大力扶持实体书店,实际上是它的“大外宣”,维护政权的一部分。

湖南公民欧彪峰::“它们这些所有的书店也好,因为在中国没有新闻自由、言论自由、出版自由的,它能够在中国公开买的书,都要经过它们严格的审查、过滤,然后所有的书店它们再怎么去扩展,再怎么去发展,它必须得附合它们的意识形态的。”

湖南公民欧彪峰认为,在没有言论自由没有新闻自由和出版自由的情况下,扶持实体书记实际上是当局垄断民间话语权,控制民众思想,灌输愚民教育的手段之一。

不少网民表示:“在严格的出版审查高压之下,实体书店和网上书店没有区别,不论大陆出版使用什么形式的宣传,他们都不会选择被审查绑架的读物。”

新唐人记者李韵、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