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靡40年“老鹰乐队”主唱去世

【新唐人2016年1月20日讯】著名歌手格列•弗雷(Glenn Frey)18日(当地时间)在纽约去世,享年67岁。

据美国媒体报导,1月18日美国著名摇滚乐队“老鹰乐队”(Eagles)的主唱之一格列•弗雷去世,据称他死于风湿性关节炎、结肠炎和肺炎引起的并发症。

1971年“老鹰乐队”(Eagles)成立于洛杉矶,作为主唱之一,格列•弗雷在团队里拥有毋庸置疑的地位。

“老鹰乐队”共发行7张专辑及29支单曲,作为老鹰乐队的主唱、吉他、键盘,格列•弗雷六次获得格莱美奖,五次获得美国音乐奖。

根据美国唱片协会(RIAA)的记录,“老鹰乐队”1976年发发行的专辑《EAGLES/THEIR GREATEST HITS》销售量超过2900万张,是美国史上销量最高的专辑。

在滚石排出的史上最伟大的500张专辑的排行榜上,1976年发行的《加州招待所》排名第37,不过这歌的主唱并不是格列•弗雷,而是乐队的另一灵魂人物唐•亨利(Don Henley)。

80年代初期,“老鹰乐队”曾一度解散,格列•弗雷单飞,在此期间格列•弗雷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先后录制热门歌曲“The One You Love”、“Smuggler’s Blues”、“Sexy Girl”、“The Heat Is On”和“You Belong to the City”等。

在格列•弗雷的一生中,共有24首歌曲进入Billboard Hot100排行榜的前40名,其中有12首歌曲是在单飞时期录制的。

90年代后期,格列•弗雷和彼特•劳波成立了Mission Records唱片公司,2009年入选密歇根州摇滚传奇名人堂(Michigan Rock and Roll Legends Hall of Fame)。

格列•弗雷主演过4部电影,包括《营救哈里》、《特警4587》、《甜心先生》和《死亡地带》。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