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节省支出 温哥华拟关闭13所学校

【新唐人2016年01月20日讯】作为抗震升级计划的一部分,温哥华学校局计划在未来15年内关闭12所小学和1所中学。

  
根据学校局的一份长期设施规划报告,董事会认为关闭学校有助于解决温哥华学校空置率高的问题。
  
据CBC报导,董事会主席Mike Lombardi 说:“该报告致力于向省教育厅争取拨款,用于我们学校的抗震升级,这样我们的孩子能够有安全的校舍”。
  
11所公立学校被列入是否关闭的考虑清单内,包括John Oliver中学、Waverley小学、Grenfell小学、Begbie小学、Mackenzie小学、Renfrew 小学 、Templeton 小学、Carleton小学、Livingstone 小学、Hudson小学和False Creek小学。
  
报告中还列出了14岁亟待抗震升级的学校:Cavell 小学、Wolfe小学、Tennyson小学、Maple Grove小学、Weir小学、Jamieson小学、Lloyd George小学、Kingsford-Smith小学、Bayview小学、Thompson中学、Point Grey中学、Hamber中学、Killarney中学、Prince of Wales中学。
  
Lombardi表示,尽管一些学校被列入可能关闭的名单中,并不一定意味着一定将被关闭。在学校抗震升级施工期间,多达8所学校可能被用于临时安置学生。Lombardi 说:“学校局还没有作出任何有关关闭学校的决定,也没有确定哪些学校将关闭”。
  
“提交报告后,我们将商讨有关各社区的系统,确保保留下的学校能满足各个地区的入学要求。我们需要去各个社区,告诉他们,这是我们的学生入学注册规划,这是我们的学校的容纳量”。
  
数据显示,温哥华校区现有50,387名学生,该校区可容纳59585名学生,预计未来15年仅增加550名学生。根据省教育厅的要求,温哥华学校局计划在2030年前将容纳量减少至53,618人,每所学校的注册率达到95% ,目前的注册率为84.6%。
  
报告称,关闭或重新利用一所学校,每年可额外节省24.9万元运营成本。关闭一所小学可节省56.7万元年运营成本和200万到400万元不等的维护费,关闭一所中学可节省194.9万元的年运营成本和1700万元的维护费。
  
温哥华学位委员将于星期三商讨这份过度性规划方案,然后提交董事会审批。并于1月31日前提交省教育厅。
  
董事会表示将在2月至6月进行公众资讯,并在6月30日前向省教育厅提交修订后的计划。

──转自《大纪元》

(责编: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