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微信群起波澜 应对方式显素质

【新唐人2016年01月21日讯】尊重是西方社会人与人之间的基本相处原则之一,随着社交媒体成为人群交流沟通的媒介之一,虚拟世界中的人群相处之道也成为了一个话题。

近日一个微信账户显示来自上海、住在法拉盛的名叫Andy Zhu的人,因为发布辱骂性贴文,引发波澜、甚至一度达到刷屏的程度。

法拉盛活动策划人卢琨:“他跟正常人有点区别,他自己觉得自己很了不起,在他的眼中其他人都是猪,他骂福州人是‘偷渡的猪’,骂温州人是‘要钱的猪’。”

一些网友被带动的情绪激愤,有人对骂、有人威胁、有人搜索出了该人的个人信息,包括家庭住址、身份证、社会安全号等,公布在社群内。该如何对待,三年前和Andy Zhu打过交道、甚至打过嘴仗的卢琨有他的经验之谈。

法拉盛活动策划人卢琨:“我觉得你激动的跟他去吵,对他来讲是个炒作,第二,他会很兴奋、很多人跟他对骂,他会很兴奋、他觉得自己口才很好。”

也有理性的网友,发帖建议大家采用合法的途径,不要用同样不好的方式应对。

纽约汇集了世界各地的人,彼此间和谐相处的基点就是尊重。华人作为少数族裔,要在这里立足、得到他人尊重,自我的尊重是前提。

除此之外,此事件也提醒大家,沈浸在微信生态圈时,不要忽略隐私安全。同时要注意保持身心的平衡健康,这一点,连微信的开发人张小龙也直言微信黏住了他身边的朋友,让他感到担忧。

毕竟,无论如何,社交媒体代替不了人与人之间面对面交流的感受。

新唐人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