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系新发现 第九行星回来啦

【新唐人2016年01月22日讯】自从冥王星被降为矮行星之后,太阳系就只剩下八大行星。不过,周三美国天文学家宣布,他们为太阳系找回了第九行星

关注天文学的朋友,可能对迈克-布朗这个名字并不陌生,他就是将冥王星从太阳系行星中除名的天文学家。

现在,他与另一名天文学家康斯坦丁-把提金一起,找到证明太阳系存在第九颗行星的证据。

这颗“第九行星”质量大约是地球的10倍,它的轨道离太阳最近处,是地球与太阳间距离的250倍,最远处则有600至1200倍。

布朗表示,虽然他们没有直接观测到这颗行星,但是他们通过其他天体运行轨迹可以得出这个结论。

在动画模型中,黄色轨道为“第九行星”的轨道。而枚红色轨道则为柯伊伯带天体的运行轨迹。

布朗称,“第九行星”的引力,将会导致一些柯伊伯带天体以垂直于第九行星轨道的奇特高椭率轨道运行。

现实中,天文学家确实找到5个这样运行的柯伊伯带天体,它们在模型中按照绿色轨道运行。

看来布朗的发现,很可能会激起一轮寻找第九行星的热潮。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