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住房可负担性危机 迫使中小学学校关闭

【新唐人2016年01月21日讯】 温哥华房市太火正在殃及池鱼。温哥华住房可负担性危机,导致越来越多的年轻家庭外迁,造成该市多所学校近年来生源不足,与此同时校舍抗震升级工程缺少资金,温哥华学校局计划在未来15年内关闭13所中小学。

  
省教育厅已给温哥华学校局下达最后通牒,要求他们在1月底前提交规划方案,以改善其财务状况。
  
星期三晚,温哥华学位委员就过度性长期设施规划报告进行商讨,同时还商议有关在耶鲁镇、奥运村和西区修建新学校的计划。然后提交董事会投票表决,并于1月31日前提交省教育厅。
  
据环球邮报报导,负责审核学校局长期设施规划报告的尼尔森(David Nelson)说,温哥华的人口呈现老龄化并不断增长,随着家庭变的越来越小,年轻人不再多生孩子,学龄儿童人数逐年下降。
  
此外东南部地区和东北部地区的房价不断攀升,迫使年轻的家长们搬迁到市中心附近的公寓或是远郊城市。
  
“学生增加的比例是不均匀的,一些地区的学校数量超过需求,而另外一些地区却需要建新学校和更多的空间”。
  
学校局董事会主席Mike Lombardi举例说,比如在2008年修建耶鲁镇的Elsie Roy 小学时,有居民认为不会有孩子去那里上学,为什么要建学校?而今在该校注册的学生爆满,约有40个家庭的孩子不得不入读其他学校。

数据显示,温哥华校区学生的数量从1997年的高峰期开始下降,每年减少约600人,现有学生50,387名,而该校区可容纳59585名学生,预计未来15年仅增加550名学生。根据省教育厅的要求,温哥华学校局计划在2030年前将容纳量减少至53,618人,使95%的学校满员,而目前只达到84%。   

董事会表示将在2月至6月进行公众资讯,并在6月30日前向省教育厅提交修订后的计划。

尼尔森说,学校局的长期设施规划报告将根据人口变化每年更新,比如温哥华的房屋可负担性有所改善或新生儿比例增加。

不过家长委员会主席Mabel Sun 表示,很多家长都反对关闭任何学校,大部分的温哥华居民需要公立学校,公共教育是学生的基本需求和整个社会的基础。她认为从长远角度考虑,这些地区未来有可能吸引更多年轻的家庭搬到这里。

──转自《大纪元》

(责编: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