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汽车保险欺诈案 卑诗保险公司ICBC曝光六起

【新唐人2016年01月21日讯】尽管这个世界监控无处不在,但是卑诗省仍会发生许多汽车保险诈骗,并且令卑诗省的司机们不得不为诈骗损失买单,每年会额外付出100元的保费。

  
卑诗保险公司(ICBC)估计每年大约有10%~20%的车险理赔涉及欺诈或夸大,带来6亿元的损失。ICBC表示2015年,他们调查了7500个欺诈案。从2010年到2015年期间,已有550人被定罪。
  
因为车险欺诈目前有增无减,ICBC现在推出了一个反欺诈活动,公开了2015年排名前6的欺诈案:
  
1、受伤后不能洗盘子?
  一名男子到ICBC申请理赔,说他车祸受伤后头疼背痛,不能帮助妻子做家务,比如洗盘子。结果不久,调查人员收集了到了他在工作场所举起重物的录像,他被判欺诈罪,罚款1500元。
  
2、理赔、打工拿双份
  一名温哥华的女子声称在一场车祸后因为受伤而无法重返工作岗位。后来接到举报,调查人员发现了她自从车祸后一直在工作,同时从ICBC和工作中拿双份钱。后来被罚款1750元,吊销驾照一年。
  
3、作伪证
  一名温哥华岛的母亲称她的奥迪车在办公室的停车场被盗,并为涉嫌的儿子作证,声称儿子案发时在家中。后来调查人员发现其子涉案,2人因为提供虚假陈述而被定罪。
  
4、有视频为证,但亦证明司机有假
  低陆平原一名男子索赔,称座车被违规车辆刮擦,并有行车录像为证。不过录像同时也显示他的车是被另外一个没有驾照的人在驾驶。他的理赔请求因此遭拒。
  
5、烧毁宝马后再索赔
  菲沙河谷一男子凌晨报警,称宝马车失窃,但车钥匙还在手中。随后警方在附近公园发现烧毁的车。其宝马车使用了新科技,每次用钥匙有纪录,并证明是事主自己开车并烧毁车辆。理赔申请遭拒。
  
6、公车事故,浑水摸鱼来索赔
一辆公车撞上了一辆停靠的消防车。事发后一男子声称在公车上,因为撞车而受伤,向ICBC提交了赔偿申请。后来公车站摄像头显示这名男子在事发时不在车上。该男子被定罪欺诈,并在监狱里呆了一晚。

──转自《大纪元》

(责编: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