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2016年01月22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 阻房地产洗钱 澳洲拟收紧法例

澳大利亚当局正在考虑,把房地产和名贵珠宝买卖行业,纳入反洗钱监管法规,目前,澳大利亚检察总部正在对相关法规进行复核。

此前,有国际监督机构警示澳大利亚,可能有非法资金通过这些交易,进入澳大利亚。

尽管收紧的条例并不针对特定国家,但最近确实有大量来自中国买家的资金进入澳大利亚。

2. 疑瑞典人在华被逼认罪 美国关注

中共官方电视台,播放了瑞典维权工作者达林(Peter Dahlin),和瑞典籍香港书商桂民海的悔过视频,美国国务院对此表示关注。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唐纳(Mark C. Toner),在周四的记者会上说:“最近越来越多的人,看起来是被逼迫着,在中共官方媒体上承认犯罪,其中包括欧洲公民。”

唐纳说,中共宣称是法治社会,要改善人权,但做法却完全相反,这会让中共更难建立透明、有效的司法制度。

3. 权力交接前 缅甸开始释放政治犯

星期五,缅甸军政府开始释放政治犯。第一批将释放21人,之后将陆续释放共100多名政治犯。

这事发生在缅甸权力交接之前、反对党正在准备组阁之际。

翁山苏姬领导的缅甸全国民主联盟,在去年11月举行的全国大选中,取得了压倒性胜利。军政府也已经确定交出政权,并承诺释放政治犯。

缅甸全国民主联盟占绝对多数的新国会,将在2月1号正式开会、运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