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论坛 欧政要聚焦难民危机

【新唐人2016年01月22日讯】周五,3艘载有难民的船只分别在爱琴海和土耳其海域沉没,遇难者人数已上升至44人。德国总理默克尔和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在柏林会面,商讨难民危机

周五,希腊当局确认,在卡洛利姆诺斯岛(Kalolimnos)附近沉没的难民船上已有34人遇难。法尔马科尼西岛(Farmakonisi)附近沉没的另一艘难民船上,有7人遇难。

土耳其当天也发现一艘沉没的难民船;三艘沉没的难民船加起来,遇难人数已上升到44人。

当天,德国总理默克尔和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在柏林会面。双方除了商讨欧洲难民问题,还会针对耳其伊斯坦布尔周二发生的恐怖袭击,导致十名德国人死亡事件,讨论攻击善后工作和恐怖主义问题等。

德国是欧洲接收难民最多的国家,土耳其则是中东难民去往欧洲的必经之路,欧盟去年11月曾拨款30亿欧元援助土耳其,以控制涌入欧洲的难民数量。

应付难民危机也是达沃斯经济论坛上的焦点。

周五,美国国务卿克里呼吁各国,寻求增加百分之三十的人道主义资金用于难民援助。

荷兰首相吕特(Mark Rutte)表示,从今年1月起,已有3万5千难民涌入欧洲。春天来临之际,难民入境数量还将上升,欧洲届时将无法应对。

荷兰首相吕特:“时间紧迫,这是我们未来6至8周的紧急议程。”

法国总理瓦尔斯(Manuel Valls) 认为,只有各国共同行动,才能解决难民问题。他还表示,欧盟无力接收所有来自中东的难民。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