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留法时的私生子被曝光

【新唐人2016年01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采详报导)日前,外媒披露中共前总理周恩来留学法国时鲜为人知的风流生活。周恩来不但放荡浪漫,而且与德国姑娘未婚生子,以至于在其1954年出访德国时出现寻亲认父的尴尬局面。

1月21日,海外中文媒体刊登《周恩来批判》一书及其他有关周恩来书籍的相关故事,介绍周恩来鲜为人知的秘史。

文章称,周恩来与德国情人的故事,始传于上世纪50年代初期。1954年7月周恩来访问东德时,忽有一位自称是他后代的东德男子要与他见面,被他拒绝。

该男子面貌有华人特性,轮廓也像周恩来。据当时西方报纸报导,周恩来在法国巴黎留学时,与一位德国女子曾生下私生子。该德国女子“可能是”德共党员,后离开巴黎返回德国。

“周恩来在东德有子孙”的新闻,启发了当时西德《明星》周刊记者海德曼,他以极大的兴趣和耐心,深入“铁幕”采访,在东德汉德海根见到了周恩来当年的情人及其儿子的遗孀,后来又在芝远见到了周恩来的孙子。

据海德曼报导,周恩来的情人叫史蒂芬,曾为哥廷根的奥本曼旅店的女仆,1923年周恩来寓居该店期间与之相识,昵称她为格德尔,两人常在附近森林散步。史蒂芬头发深棕色,体态略胖,不久为周恩来生下一子,取名库诺。生下孩子12天后,史蒂芬被旅店老板解雇,回乡下父母家去了,从此与周恩来断绝音讯。

库诺死于第二次世界大战,库诺的妻子改嫁,留下一个孙子威佛利,全名古诺·韦尔来德·周,1954年海德曼去汉德海根采访他才是个10来岁的小男孩。

文化大革命前夕,《明星》周刊记者再访东德,威佛利已长大成人,在一家国营工厂当工人,结了婚,已有两个女儿。威佛利为自己是周恩来的后代深感荣耀,得意地告诉记者:“我的祖父举世闻名”。还说工厂的同事都知道这件事。

周恩来留学时的风流生活

文章介绍,周恩来留学期间给朋友写信,常忍不住向他们夸耀欧洲的美色,“某某女人真漂亮”,或是“巴黎真是美极了”。

刚到法国的时候,周恩来还把自己的照片印在明信片上,寄给国内和日本的朋友:“朋友多,名胜多,你想来吗?”有评论说,这即使在70多年后的今天,也仍不失为一种时髦的玩法。

周恩来喜欢跳舞,常去公共舞厅,从不愁没有舞伴。

周恩来虽家境贫寒,在日本求学时一度生活无着寄人篱下,心情也总是烦闷,但赴欧前他的经济状况大为改观。一方面得到南开校董严修和著名律师刘崇佑的资助,另一方面与天津《益世报》商定,作为该报的旅欧通讯员,以稿费贴补生活费用。

资料显示,1920年11月7日,周乘船赴法国勤工俭学,分别在法国、英国、德国柏林大学考察学习。1922年周恩来从巴黎来柏林,专门从事所谓“革命”活动。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