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元贬值 海外买家抢购加西渡假屋

【新唐人2016年01月22日讯】加元贬值,美元增值,吸引大量美国人北上抢购加拿大渡假屋。近来,油价暴跌虽重创加西卡尔加里房市,但距卡城仅130公里的加西风景–班芙公园附近的Canmore风光小镇房市,却是另一番风景,因房价换算成美元极具吸引力,而吸引大量美国及其它国家买家兴趣。

最近,Canmore镇一套1100平方尺的2室共管公寓上市,叫价42.9万加元,换算成美元仅29.6万。Canmore镇Royal LePage落基山地产公司霍克(Brad Hawker)说,公寓挂出后,吸引大量美国和英国客户、甚至亚洲和许多欧洲国家客户询问。

他说,当然这不是说立即就有大量海外买家涌入,但起码已经开始出现这一趋势。有购买当地房产的海外客户,都不是第一次来此,而是回头客,未来6-18个月内,预计会有许多这类回头客。近来当地旅游业相当红火,过去25年来从未如此红火过。

惠斯勒渡假屋红火

卑诗省惠斯勒滑雪村渡假屋,一直以来,价格虽昂贵,但需求一直强劲。当地1幢3400平方尺的5居6卫豪华渡假屋,要价420万,按目前汇率算相当于近290万美元。

当地ReMax Sea to Sky Real Estate地产公司地产经纪威特斯基(Christopher Wetaski)说,他发现最近美国客户对这类渡假屋需求上升,随着越来越多美国人意识到美元强大购买力,这样的客户会越来越多。只要他们在这儿呆一段时间,就会发现当地渡假屋实在是便宜。

5、6年前,加元与美元持平时,在惠斯勒购买渡假物业的美国客户比例,从高峰时期的20%降到仅5%。威特斯基说,随着美元强劲,当地渡假屋价格可能会上升,更多库存屋会售出。海外客户中,不仅有美国人,还有从香港来的。这些客户中,许多都是住在香港挣美元的美国人、加拿大人、英国人和法国人,中国新期间,都喜欢到惠斯勒渡假。

──转自《大纪元》

(责编: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