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款悬浮滑板问世 风力驱动到处飞

【新唐人2016年01月23日讯】一款采用气压式驱动的悬浮滑板诞生!不同于前两家公司以磁浮为动力,这款新的悬浮滑板不受制于特殊材料的地板,在任何路面都可以使用,更接近电影《回到未来2》中的滑板,但外型相差较多,犹如大砖头。

在黄昏的柏油路上,脚下的滑板开始飘浮,这不是特效,是真实存在的“悬浮滑板”。美国一家航太器材公司发明了一款搭载涡轮风扇,能够输出272匹马力的悬浮滑板,外型是145x76x15公分的长方体,重达82公斤。尽管如此,它最高能载重110公斤,飞行高度能达到离地30公分,时速最快可达20公里。

这款悬浮滑板不同于其他以磁浮为动力的悬浮滑板,它利用36颗涡轮风扇所产生的风力来驱动,不必受限于只能在特殊的金属地面或磁性地板才能使用的限制,无论是平地、石头路,甚至是水面,想滑到哪,就滑到哪,还包括向上移动,是目前最接近电影中的悬浮滑板。
最新款悬浮滑板,以风力驱动(影片截图)
最新款悬浮滑板,以风力驱动(影片截图)

航太公司COO Chris Lang:

“我们一开始设计悬浮滑板的原型,我们希望它拿来被使用,我们希望它是对使用者友善的外型,我们专注在使用者的体验,让他们不需要为细节担心,这就是我们为什么发明悬浮滑板。它可以达成你的梦想,那些不可能实现的梦想,飞行的梦想。”

这款悬浮滑板一次充电需要6个小时,根据不同使用者的重量,一次飞行最多能维持3到6分钟,但这革命性的个人交通工具,要价甚至比一台汽车还要贵。

航太公司CEO Dumitru Popescu:

“我也希望创造一个大众可以负担的起的产品,所以我集结我过去17年来的经验、技术在这项不可思议的产品上,但这款真正革新性的产品证明我们不只能够创造出不可思议的科技,事实上也改变了未来的工程角度。”

这款风力滑板的成本比起磁浮滑板要省得多,但在控制上比较困难,庞大的体积与重量也需要2个人才能搬动。虽然距离普及使用,还有很长的一段路,但也让人对自由飞翔的梦想更加期待。

新唐人亚太电视 书荷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