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加德:人民币汇率政策需更透明

【新唐人2016年01月23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周六表示,人民币汇率浮动机制需要进一步向国际社会透明化。

拉加德是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发表上述观点的。

在被问到如何看待北京对资本市场的管控时,拉加德并没有正面回答,但表示大规模动用外汇储备干预市场并不是一个“好主意”。

IMF总裁拉加德:“对市场不可或缺的是清晰、确定的信号,尤其是(北京)需要准确地描述人民币汇率的浮动机制,究竟是以哪个一篮子货币还是美元为基准。”

两天前,拉加德曾表示北京当局与市场存在沟通问题,信息的不透明使金融市场更容易陷入恐慌。

另一方面,参加达沃斯经济论坛的政治领袖对高速增长的印度经济持有更加乐观的态度。对此,印度财政部长贾特里(Arun Jaitley)表示,印度仍有大量人口处于贫困之中,只有长期保持经济发展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