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新临刑照片惨不忍睹:脸扭曲得根本没了人形

【新唐人2016年01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2016年是文革结束40周年,也是文革发起50周年,有分析认为,关于文革给中国人民带来的巨大伤害,以及关于中共邪恶统治的反思,将成为今年民间热议的焦点。

张志新作为反对崇拜毛泽东的典型,是文革时受迫害的代表。日前,海外媒体刊登关于张志新被执行死刑后的故事,回顾张志新死前的凄惨场面。

1978年下半年,艺术家李斌和他的创作伙伴接到《连环画报》编辑部的约稿,要画连环画《张志新》,便前往辽宁盘锦监狱调查采访。

文章介绍,当时的盘锦监狱,关押过张志新和其他犯人的那间牢房可以参观,还有专人接待。李斌回忆,房间不大,靠墙有一排炕,屋顶很高,仰起头才能看见一个小小的窗户,人在里面有种窒息感。但张志新后来被单独关押的小房间不让参观。

管理员说,张志新确实在狱中被打,头发几乎被拔光。后来李斌等的画面上,线条粗乱错杂,张志新被一群犯人殴打,近景是牢门外,一个身穿公安制服的女警背着手,静静观望的背影。

还有一个细节,张志新在狱中拿到离婚协议书的那天,哭了整整一夜。后来成了组画中的另一幅:戴着脚镣手铐、穿着囚服的张志新在落泪,背景是她的家庭照和生活照。

李斌说,他看见张志新最后穿的那件囚服,号码很大,像一件男人的衣服,领子、前胸泅湿一大片,全是血迹。还有行刑前的一张照片:她跪在地上,五花大绑,面容扭曲,脖子上挂着一块“现行反革命犯张志新判处死刑立即执行”的牌子。当时他飞快地用炭笔素描下来,她的喉管当时已经被割断,脸扭曲得根本没了人形。后来画的时候做了些处理,不像照片那么惨烈。

张志新1968年被打成“现行反革命分子”时,是中共辽宁省委机关干部。当时,她的女儿曾林林12岁,儿子曾彤彤3岁。她的监禁生涯从1969年到1975年一共持续了6年。1975年4月4日,张志新被执行死刑,时年45岁。1979年3月1日,张志新被辽宁省沈阳市中级法院发文宣布“彻底平反昭雪”;同年3月31日,中共辽宁省委追认张志新为“烈士”。但关于张志新的笔录目前仍尚未被中共公安部公开。

张志新执行死刑前家人的悲惨情景

《九评共产党》之七:《评共产党的杀人历史》谈到张志新临刑前家庭受到非人遭遇。

文章说,关于张志新的报告文学把她变成了一个家喻户晓的人物,许多人都知道她受尽酷刑、轮奸和精神摧残,最后在精神失常的情况下,被割断喉管后枪决。然而许多人可能不知道这场悲剧的背后还有更为残忍的故事──“死囚家属学习班”。

张志新的女儿林林回忆起1975年初春的一段经历:沈阳法院来的人大声说:“你妈妈非常反动,不接受改造,顽固不化,反对伟大领袖毛主席,反对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反对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罪上加罪,政府考虑加刑。如果处以极刑,你是什么态度?”

我愣住了,不知道怎样回答。我的心一下碎了。但我强装镇静,强忍着泪。爸爸说过,不能在别人面前掉泪,不然就同妈妈划不清界限了。爸爸代我回答说:“如果确实那情况,政府怎么处理都行。”

法院的人又问:“处极刑,收不收尸?张志新狱中的东西你们还要不要?”我低着头没说话。爸爸又代我说:“我们什么都不要。”

爸爸领着我和弟弟从县城招待所出来,跌跌撞撞,顶着呼啸的风雪回到家。没有做饭,爸爸将家里仅剩的一个窝窝掰成两半,分给我和弟弟吃,说:“吃了早点睡觉。”

我静静地躺在炕上。爸爸独个儿坐在小板凳上,对着灯发愣,他瞅了瞅炕上,以为我和弟弟睡着了,就慢慢地站起来,轻轻地把沈阳家里带来的箱子打开,翻出妈妈的照片。看着看着,爸爸禁不住流泪了。我翻下床,一头扑进爸爸的怀抱,放声大哭。爸爸拍着我,说:“不能这样,不能让邻居听到。”

听到哭声,弟弟醒来了。爸爸把我和弟弟紧紧地搂在怀里。这一夜,我们不知流了多少泪,却不能大声哭。”

对中共残酷统治的反思

按照日本《读卖新闻》的报导,中国有一半以上的人受过中共迫害,那么中共毁坏的家庭估计至少有上亿个了。

《九评》指出,家庭是中国社会结构的基本单元,也是传统文化对党文化的最后一道防线。因此对于家庭的破坏是中共杀人史上尤为残暴的劣迹。

中共由于垄断了一切社会资源,当一个人被划为专政对象的时候,马上面临着生活的危机,和社会上的千夫所指,尊严的被剥夺。这些人又从根本上是被冤枉的,那么家庭就成了他们获得安慰唯一的避风港。但是中共的株连政策却使家庭成员无法互相安慰,否则家人也就成了专政的对象。

张志新就是被迫离婚的。而对更多的人来说,亲人的背叛、告密、反目、揭发和批斗,常常是压垮精神的最后一根稻草,很多人就是这样走上了绝路。据报导,当中共法院下达的离婚判决书送到监狱,张志新平静地说:“离不离婚,对我来说已没有什么意义了。”

蒋介石对毛泽东和文革的评价

一般认为文革正式开始于1966年5月16日,结束于1976年9月9日毛泽东死亡以及10月6日中南海逮捕四人帮,持续时间长达10年。

早在文革之初的1966年10月,中华民国总统蒋介石在《中华民国五十五年国庆日前夕告中共党人书》就对文革进行点评。

蒋介石指出,权力斗争是真,其余都是假的。“殊不知自从30年代以来,经过了大陆这17年的所谓无产阶级革命总路线、大跃进、人民公社、三面红旗的斗争失败之后,到了今天,所谓‘马列主义’,就变成了‘毛泽东主义’;所谓‘阶级斗争’就变成了毛泽东在党内排除异己,互相倾轧的权力斗争;所谓‘社会革命’,就变成了残害人民、斫丧民族、荼毒社会的毛泽东思想的‘文化大革命’。

蒋介石对毛泽东的评价是,“它自己亦就揭开了它‘马列主义’的外衣,暴露出它黄巢、李闯、流寇和亡清义和团拳匪的本来面目与野蛮手段,抹煞了你们共产党内‘行政’的和‘军队’的组织,撤销了你们‘宣传’的‘文化’的和‘教育’的系统,根本上乃是要摧毁中国文化,扫除知识份子,破坏现代文明,并想以其‘人民战争’的法宝,来统制亚洲和世界人类,效法其20年前希特勒的所为,这就是它毛泽东‘文化大革命’和‘红卫兵造反’的本质与作用。”

2016年是文革发起和结束“双周年”,有评论认为,中共统治将面临民间和学术界的双重拷问。

相关视频 九评之七:评共产党的杀人历史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