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团圆年菜 细软食材健康吃

【新唐人2016年01月24日讯】家里有老人和小孩三代同堂,准备年菜就变成了一门大学问!我们访问营养师,带您看到,一套食材细软的年菜,让家中长者吃起来没有负担。

四季豆木耳炒西芹、酱烧小翅腿、菜脯炖鸡汤等,满满的一桌年菜,营养师特别选择新鲜质地细软的食材,设计一套,专为家中有老人或小孩的营养年菜。

民众吴老先生:“稍微硬一点,老年人就不太方便了。”

民众陈小姐:“对她来说应该是说,当然方便因为拿也方便、吃也方便,重点就是她喜欢,这个我也准备上面会比较轻松。”

台中荣总营养师钟佳君:“像是一些瓜类呀、或是鱼肉啊、或是豆腐跟蛋,这些其实都可以入菜 。”

大黄瓜拌炒海参干贝热量113大卡、清蒸蒜泥草虾热量97大卡、腐皮卷双拼港式萝卜糕热量201大卡、红烧狮子头与面线摆盘热量191大卡,每一道年菜热量控制尽量不超过200大卡,烹调方式多以清蒸、卤、烧为主,健康年菜可以这样简单做。

台中荣总营养师钟佳君:“烹调方式在简单的情况下,十道菜将近1055大卡,那如果是一般基本上十道菜,这样比下来,应该1800、1900,将近2000大卡其实跑不掉。”

除夕团圆饭即将到来,这套细软的健康年菜,可以让全家大小吃得舒适没负担。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媛、杨淑棉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