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林达:惩治官员档案造假应从江泽民开刀

日前,媒体曝光有420名中共官员因档案造假受到处理或纪律处分,其档案造假内容主要包括虚构工作经历、改小年龄、拔高学历。为了升官或者延长在任时间,有些中共官员 “年龄越填越小、工龄越填越早、学历越填越高、身份越造越假”,有的官员甚至能将档案涂改“年轻10岁”,甚至改出了2岁入读小学、初中没毕业就参加工作的笑话。

2016年1月23日,大陆新京报微信公众号“政事儿”发表文章,盘点了涉及档案造假的中共落马官员。其中特别提到了新疆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栗智,这也是中纪委对省部级落马官员的通报之中,“档案造假,隐瞒本人真实年龄”的表述首次出现,由于栗智是江派背景官员,而江派中档案造假排第一位的是江泽民

大陆历史学者吕加平从2004年至2010年几度公开揭江泽民汉奸身世和造假身份,吕曾撰写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的文章。“第一奸”是江泽民本人和亲生父亲都是日本汉奸;“第二奸”是江为俄罗斯间谍机构效力出卖大片中国领土;“第一假”是指江谎称自己是1949年加入中共地下党的假党员;“第二假”是指他冒充是“烈士”江上青的“烈士子弟”。

江泽民造假其中包括他的大学经历。

抗战时,南京的中央大学随国民政府迁到重庆之后,汪精卫伪政权在南京创办了一所伪中央大学。江泽民从1943年至1945年曾就读于这所伪中央大学。

抗战胜利后,迁至重庆的正宗的中央大学复校,南京的伪中央大学解散。伪大学生要经过甄别考核后,才能转为正宗的中央大学学生。当时不止是伪中央大学,如伪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和清华、南开迁至昆明,共同组成了西南联合大学)等,根据国民政府教育部的决定,对伪大学生,一律要进行甄别考核后,才能转为正宗大学,对沦陷区学生的学籍、学历,一概不予承认。江泽民经甄别考核之后,因他读的是工科,便随伪中央大学的工科生集体转入了上海交通大学。

因此,江泽民同时拥有中央大学和交通大学两所大学的校友身份,但江泽民在填写履历时,只说是1943年至1947年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隐瞒了他曾是南京伪中央大学的学生。

1989年,江泽民出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不久,江苏的南京大学在整理旧学籍档案时,发现这位江泽民在1943年至1945年,曾在南京大学前身的中央大学就读,并找到了他当年的成绩单和贴有照片的借书证。南京大学校方十分高兴,校友会赶紧给江泽民发了一封“认亲信”,但江泽民迟迟没有回信,令他们大失所望。江不回信的原因,在于他在简历中一直隐瞒了曾在伪中央大学就读的这段历史。

进入2016年,习近平当局对江泽民集团的围剿已经进入最后阶段,新年不到一个月时间,关于反腐打虎发出密集言论,定调不断升级,释放打虎锁定江泽民信号,比如习近平的言论: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也没有“铁帽子王”、党内有人当“太上皇”、“有的人已经到了肆无忌惮、胆大妄为的地步”、“有些事情在政治上是绝不能做的,做了就要付出代价”;王岐山的言论: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等。中纪委和官媒对官员档案造假的报导,也与此相关。

此前的2015年7月31日,中共中办主任栗战书出席国家档案局主要官员调整宣布会议并讲话,中办副主任陈世炬主持会议并宣布国家档案局副局长李明华接替杨冬权任局长。

2014年1月15日开始实施的中共新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明确表示,“不准涂改干部档案,或者在干部身份、年龄、工龄、党龄、学历、经历等方面弄虚作假”。 中纪委通告将栗智“档案造假,向组织隐瞒本人真实年龄”列为违纪问题第一条,这在以前不多见。

那么,惩治官员档案造假,最好的方式就是从中共里最大的档案造假者——江泽民身上开刀。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