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抵东京 首日访文创行程

【新唐人2016年01月24日讯】台北市长柯文哲今天开启为期7天的访日行程,抵达第一天,走访了两间东京文创工艺中心。日本的艺术经营公司已经开始为迎接奥运,推广日本文化展开行动,请看我们日本记者来自东京的报导。

台北市长 柯文哲:“因为东京在准备2020的世界运动会,那我们2017也在准备世大运,所以会去看一下日本怎么去准备奥运,有些经验、知识我们去看看。”

柯文哲访日第一天,走访手工艺制作坊与艺术中心,了解日本文创与社区结合,共同完成艺术家创作,带动地区活力。

这是由一栋废弃教学楼改造的艺术中心。迎接2020东京奥运,日本政府启动文化Program项目,推动让更多外国人了解日本文化,加深互动交流。

艺术中心 统括总监 中村政人:

“对于国际交流、文化交流,因为马上就要到奥运了,我们也为了文化Program努力奔走,在这个意义上,我个人也与台湾的艺术家有很多联系,我想藉这个机会让双方有更深的交流。”

日本高龄社会导致学校接连关门,柯文哲认为,台北也面临类似问题。

台北市长 柯文哲:

“其实日本发生的,在台北都一样啊,我们也是很多这种闲置教室啊。我们面临是说,如果部分的学校的空间要移出来,就要怎么用。所以可能我们在这一次没有看到……应该再找个机会问他们说,如果是一个学校半个学校不用的时候,他们是怎么用法。”

柯文哲表示,每一个东西都要问一下它的商业模式,确认后发现,手工作坊的商业模式是可以维持的,值得借鉴,需要思考一下如何用在台北市 ,他也被问到给文化局长的倪重华毕业旅行打几分,柯文哲笑说,考试都还没考,要打什么分数,接下来几天还有很多行程。

新唐人记者 陈文娟 顾星音日本东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