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拉山下雪 创20多年来最厚积雪记录

【新唐人2016年01月24日讯】霸王寒流发威,低温下探,桃园复兴区拉拉山从周六(23日)晚间7点多也开始下雪,而且是20多年来最厚积雪,约有5公分,而慈湖至角板山北横沿线以及中央大学、乳姑山也都下雪了,民众兴奋极了。不过由于雪大地滑,警察也建议民众最好将车辆装上雪链再上路,比较安全。

请注意这是友台新闻,目前只能播出24小时(从亚太台开播开始算),请播到北京时间21点前,也就是北美25号8AM NEWS,只可以上网,可是不能作为资料画面使用。

从上往下看,皑皑白雪覆盖在一辆辆消防车和警车上,积雪厚到看不清车辆外观,就连警局阶梯上也都积了厚厚一层雪,连走路都得小心翼翼。

民众vs.警察:“在这边而已不要上去,不要上去啦!”

民众想上山赏雪,但因车辆没有上雪链被制止,桃园复兴区拉拉山上海拔2031公尺,周六(23日)晚间7点多开始下起雪来,山上派出所的积雪景象,让游客兴奋地拿起手机拍照,但雪来的又大又急,约有5公分厚,也是20年来积雪最厚的一次。

巴陵派出所所长游华进:“拉拉山地区持续下雪,道路已达积雪好几公分,务必配合严谨的管制措施,加挂雪链以确保行车安全。”

另一头在东眼山森林游乐区,海拔1212公尺,以及角板山、和龙潭渴望园区,海拔303公尺,同样也纷纷降下瑞雪。

民众:“下雪了耶,好大喔!”

不停将茶树上的雪铲掉,位在龙潭区海拔400多公尺的乳姑山飘雪,山上茶农就怕茶叶被积雪冻伤,影响明年(2017年)产量,不畏风寒,要上山抢救栽种的茶叶。

乳姑山茶农:“把雪赶快先扫掉,扫掉的话茶叶就不会冻伤,冻伤明年(2017年)的茶树就长不起来,100年都不曾碰过这种问题。”

超强寒流报到,桃园各地区也呈现一片白茫茫雪景,民众陷入一波赏雪热潮。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