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被遗忘的中国餐桌老规矩!你知道多少?(太重要了)

中国古人对吃饭的每一个细节都作了要求,某些规矩是出于礼貌和身份,有一些则源自于习俗,反映出中华传统的生活和饮食文化。

如今,这些餐桌上的老规矩,懂的人是越来越少,不守规矩的大有人在,尤其是年轻人和孩子。实际上,老规矩不是不重要了,而是现代社会,许多人逐渐的遗忘了以往那些本该遵守的规矩礼仪。再加上,现在许多家庭宠爱孩子,独生子女拥有不可动摇的“小皇帝”地位,造成家庭教育上的缺失。反观西方社会,餐桌礼仪一直是家庭教育的重点。

社会上的餐桌礼仪,不仅仅是怎么动筷子、使用刀叉与汤匙等餐桌用具、衣着打扮是否得当、与宴会主人和同桌的客人如何交谈、如何敬酒、双手如何摆放、与服务生的互动、正确的入座和离席等等……

你和餐桌上的同伴的相处,每个细微的肢体语言都正向周边的人泄露着你的资讯:身世背景、家教、性格、喜好、人品。身为当事人的你或许不在意,但是这些个人资料已经被身边的人收入眼底了。

转眼就要过年了,带孩子走亲访友,餐桌上的礼仪可不能落下,快教给孩子吧!

来源:综合看中国、网络
责任编辑: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