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又现踪?泰国海岸现疑似飞机残骸(视频)

【新唐人2016年1月25日讯】泰国官员24日(当地时间)表示,在泰国南部海岸发现一块疑似飞机残骸的碎片。有媒体猜测这块碎片有可能属于失踪近两年的马航MH370客机。不过有专家认为,可能性极低。

据泰国媒体报导,泰国南部那空是贪玛叻省(NakhonSi Thammarat)北巴兰县(Pak Phanang)洛坤府(Nakhon Si Thammarat Province)海岸附近的村民发现一块被冲上海岸的弧型金属,村民随即通报当局,请求专家帮忙鉴别。

当地首长谭亚帕(Tanyapat Patthikongpan)表示,这块宽约两米、长约三米的弧型金属上面有电线,从外表来看曾属于某个飞行器。当地村民称,从碎片上依附的藻类植物数量来看,碎片在海底停留的时间应该不会超过1年。

发现金属碎片的消息引发各界猜测,有泰国媒体认为这块碎片来自于失联的马航MH370客机

马来西亚交通部得知碎片消息后,已和泰国当局联系,了解残骸的相关情况。交通部长廖中莱称,在没有确定飞机残骸来自MH370以前,希望公众不要大肆传播。

残骸属MH370?专家称:可能性极低

据路透社报导,《全球飞行》(Flightglobal)的编辑华德隆认为,虽然这次发现的残片看上去与飞行器有关,但地点距离上次发现的MH370残骸实在是太远了。去年7月,法属留尼旺岛发现了飞机残片。专家鉴定后认为,确属马航MH370。

专家表示,尽管海洋洋流的冲刷力道很强,但要将飞机残骸从南半球冲到北半球,可能性确实不高。专家猜测,这片碎片可能来自日前孟加拉湾发射失败的火箭。

事件还原

2014年3月8日马航MH370客机从马来西亚吉隆坡起飞,在飞往北京的途中失联,机上共载有239人,包括机组人员和乘客,其中有154人是中国人。马航MH370失联后不久,大马官员宣布MH370失事,引发家属强烈不满。

马航失联后,在南印度洋进行的寻找MH370的工作一直没有停止。据报导,第一阶段的6万平方公里优先区域的搜索工作已经完成,现在正在进行第二阶段的搜索,预计今年6月结束。

相关视频:留尼汪岛飞机残骸 证实来自MH370

相关视频:历时16余月 MH370失事搜索历程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