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亚洲三国行 聚焦南海和朝鲜

【新唐人2016年01月25日讯】美国国务卿克里,星期天晚上到达老挝首都万象,开始了他对亚洲三国的访问。星期一,克里首先会晤了老挝领导人。他在访问亚洲期间,将与老挝、柬埔寨和中国的领导人,讨论包括南中国海争端、以及朝鲜核试验对地区的威胁等多项议题。

克里亚洲之行的第一站是东盟轮值主席国老挝。之后他将访问柬埔寨和中国。

克里在周一与老挝总理通邢会晤后说,老挝希望东盟团结一致,希望其海上权益受到尊重,也希望能够避免在南海的军事化,避免冲突。

一直以来,美国都在力促中共和邻国,和平解决南中国海的争端。

BBC报导说,克里此次亚洲行,希望呼吁东盟国家,在南海问题上团结一致,同时也将为欧巴马总统到访老挝奠定基础。

今年2月,欧巴马将在加州主办一次特殊的东盟峰会;而今年晚些时候,欧巴马将前往老挝,参加东盟峰会,成为首位参加东盟峰会的美国总统。

在朝鲜核试验问题上,美国则希望北京当局能对朝鲜施加更多压力。

一月初,朝鲜声称进行了氢弹试验,这是朝鲜10年以来的第4次核试验,引发了朝鲜半岛和国际社会的忧虑。

而作为朝鲜当局的主要盟友,北京方面也面临着制裁朝鲜的巨大压力。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