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在美杀害两侄子 中国男子保释被拒

【新唐人2016年01月25日讯】香港媒体报导,在美国洛杉矶杀害两个侄子的中国男子史德云,周一(1月25日)在香港东区裁判法院应讯,他表示愿意接受美国引渡,不过,他打算以患有心脏病和在中国大陆有巨额资产为由申请保释。

对史德云的保释要求,代表香港律政司和美国政府的律师当庭提出反对,法官也认为史德云有潜逃风险,裁定将其收押候审。

史德云涉嫌上周五在美国洛杉矶杀害两个侄子,一名14岁,另一名15岁。随后,史德云搭乘国泰航班潜逃。

香港警方应美国执法官员的请求,在史德云飞抵香港后,将其逮捕。

史德云在法庭上辩护称,他离开加州是要经由香港到广东、深圳处理业务,并非潜逃。

美国调查人员认为,史德云因对妻子提出离婚不满,将未成年的侄子杀死后逃离。

史德云拒绝聘请律师,打算自我辩护。

目前,中国大陆与美国之间没有引渡协议,但香港与美国在1998年签署了相关协定。

案件将于2月11日再次开庭,法官要求美方在此期间准备正式引渡申请文书。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