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歌41起跑 民歌手盼隽永歌曲传唱

【新唐人2016年01月26日讯】“民歌41高峰会”公布卡司阵容,由施孝荣领队,王梦麟、潘越云以及于台烟等民歌手轮番上阵,记者会现场演唱多首经典曲目,潘越云说,民歌融合了许多文学作品在内,希望这些歌曲能继续被传唱下去。

民歌手大合唱《拜访春天》:“啊∼∼我醉了好几遍 我∼∼∼醉了好几遍”

由施孝荣领军,率领潘越云、于台烟、王梦麟等多位民歌歌手,举办记者会,民歌41高峰会,将带领歌迷们重温经典民歌歌曲

许景淳《一条日光大道》:“一条日光的大道上 我奔走在日光的大道上。”

潘越云《野百合也有春天》:“你可知道我爱你想你怨你念你深情永不变。”

校园民歌起源于1970年代中期,台湾各大专院校校园,特色是以吉他钢琴伴唱,以唱“自己的歌”为口号,当时全国校园,席卷起民歌运动。

歌手潘越云:“其实民歌确实跟流行音乐有一些差别就是,民歌有搜集到很多文学作家的一些,他们的文字,他们的经典,然后跟音乐大师做结合。”

歌手于台烟:“好听的歌曲,最重要的是传唱,如果你没有传唱的话,那个歌就会消失。都很好听的歌,并不是只属于我们那个世代,那我希望说,现在年轻的一些歌手,可以把以前的歌,重新改编,可以继续传唱下去。”

希望好听的歌曲继续传唱,让民歌被年轻世代所喜爱,民歌手们期待,校园民歌能,一代一代继续被流传下去。

民歌手大合唱《看我听我》:“手牵手走向我 我欢乐为了你 我忧愁也为你”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