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暴雪清理重建 经济损失数十亿

【新唐人2016年01月26日讯】铲雪车日夜不停地清除积雪,车辆陷在雪地里动弹不得,人们努力在雪地挖出自己的爱车,周一在美东地区,到处都能见到这样的景象。

这场罕见的超级暴风雪,不但被称为“怪兽”等级,也为不少地区刷新了降雪新记录。

在纽约市中央公园,降雪量累积超过68釐米,创下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史上第二高降雪量。

纽约市长白思豪:“我们刚刚经历了纽约历史上最大的一次降雪……市政府每个部门都相当紧张,但我们的员工们们通过不懈的工作通过了考验,通过顽强的拚搏通过了考验,十分出色。”

不过由于暴雪来得太快太猛,大量积雪堆在路面,铲雪车来不及应付,导致许多车辆深埋在积雪当中。

新泽西州的南部沿海地区,则发生海水倒灌,许多房屋还泡在海水中,当局也正在加速救援与重建工作。

新泽西居民Max Sorensen:“水位绝对比桑蒂飓风还要高出一点……我们的车库积水大约1英尺半,除此之外,其他都还好。”

美国首府华盛顿,降雪量也超过56釐米,但华府民众不以为苦,甚至还高兴地打起了雪球大战。

不过,两天的暴雪,也造成大量建筑物出现屋顶坍塌。许多历史悠久的建筑物,也因为挡不住沉重的积雪而受灾。

这场暴雪,累计造成至少37人死亡,更对美东地区的空中交通带来重伤害。

直到周一下午,仍有1550架次的班机被迫取消。五天以来,被迫取消的航班数量高达12980架次。

至于经济损失,目前还难以预估,但专家评估,这次雪灾的损失与灾后重建工作,可能需要付出数十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