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日本小姐出炉 政治世家背景备受关注(视频)

【新唐人2016年1月26日讯】昨天(当地时间25日)“2016日本小姐大赛”落下帷幕,庆应大学文学部大二学生松野未佳夺得冠军,她的政治世家背景让她广受关注。

据日本媒体报导,本次“日本小姐”(Miss Nippon)的评审结果在25日揭晓,现年20岁的松野未佳夺得冠军。

此次“日本小姐”大赛是第48届,2804人参加,主题为“行动派健康美人”。松野未佳夺冠后兴奋地表示,将和双亲分享这份喜悦,且称以后会更加努力。

松野未佳出身政治世家,父亲松野赖久是维新党党首,现任众议员,她的祖父松野赖三、曾祖父松野鹤均曾担任过国会议员及内阁大臣。

松野未佳在参选前曾和父亲商量,父亲让她在父亲职业一栏中填“公司社长”,以免因政治世家的背景曝光而节外生枝。

“日本小姐”选美创立于1950年,当时是为了感谢美国的援助而举办的女性亲善大使活动。不过此选美活动并未定期举行,时断时续,直到1967年得到和田研究所女性美容研究机构的赞助,才成为每年的惯例,一直举办到今天。

“日本小姐”有别于“日本环球小姐”(Miss Universe Japan),几乎所有的获奖者都走上了演艺之路。第一届冠军山本富士子成为昭和时代“大美人”的代名词;1992年的后冠得主藤原纪香更是知名影星。因此很多人称“日本小姐”是日本演艺圈的“摇篮”。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