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奇才 8岁华裔女孩大战名厨(视频)

【新唐人2016年1月26日讯】华裔女孩孔令贞是一个烹饪奇才。年仅8岁的她登上了美国厨艺竞赛节目“决胜大厨”的舞台,并向知名大厨挑战。

据美国媒体报导,孔令贞作为年纪最小的少年厨师参加美国FYI电视台举办的厨艺竞赛节目“决胜大厨”(Man Vs. Child: Chef Showdown),与其他4名厨师少年一起挑战知名的餐厅大厨。

节目的主持人兼评委亚当•葛特勒(Adam Gertler)看了孔令贞的表演,十分赞叹,还特别地赞赏了她的刀功。

加州卡拉菲亚饭店(Calafia)首席厨师弗兰克•奥特(Frank Otte)表示:“小令贞真的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孩子,在挑战中我很难不为她的可爱分心,不过当我看到她的厨艺时,我真的被吓到了。”

孔令贞的妈妈劳拉•孔说,令贞非常喜欢美食,不过她对美食的爱并不只停留在吃的层面上。在她年仅三岁时,她就对厨房产生了兴趣,不但乐于和妈妈学习料理基础,并尝试创作新品,还到电视节目、网路等介绍美食的栏目中寻找灵感。

劳拉•孔表示:“令贞喜欢与我一起做饭,尤其是每周家庭聚餐,更是和我一起试着做全球各地的美食。”

对于自己的刀功,孔令贞说:“我刚刚开始学习做饭的时候,用的是黄油刀,因为它没有刀刃。等我熟练了以后,才被允许用真刀。那个时候,我7岁了。”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