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将谈判 国际吁开放人道救援

【新唐人2016年01月27日讯】叙利亚安全谈判即将在周五召开,来自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世界卫生组织的代表周二呼吁,与会的各方讨论全面允许人道救援组织进入叙利亚,向该国特别是被围困地区提供帮助。

挪威难民理事会秘书长扬.埃格兰:“第一,让被围困地区的民众不再遭受饥饿。第二,停止对学校、住家以及医院的攻击。”

叙利亚内战,除了造成大量平民死伤外,饥饿也成了战争中的杀人武器。

稍早,叙利亚的山间小城马达雅,就曾遭到叙利亚政府军包围而断粮,4万多人一度濒临饿死,所幸在国际的关注与抢救下,获得紧急救助。

因此,联合国机构也强烈呼吁,叙利亚当局应该开放人道救援的渠道,确保平民百姓的生命安全。

挪威难民理事会秘书长扬.埃格兰:“推倒那道柏林墙,它阻碍了我们这些想提供帮助的人道救援人员,也阻挡了那些有权获得我们帮助的人。”

根据联合国顾忌,由于叙利亚内战,至少有一半的叙利亚人被迫流离失所,有67%的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同时有450万人成为难民,逃往其他国家。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