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400个生活小窍门,衣食住行都有了,要好好收藏喔!(三)

(接上文)61、巧识色素葡萄酒!将白色餐巾纸铺在桌上,将酒晃几下,倒少许在纸面上,如果红色不能均匀分布,或纸面上有沉淀物,则酒是用色素兑成的。

62、用高汤煮制的菜不宜放味精,因为高汤本来就有一种鲜味,而味精的鲜味与之不同,加味精会把高汤的鲜味掩盖,使菜的味道不伦不类。

63、市场上常出现假粉丝,所以买粉丝时应细辨,慎买发黄、发绿等色泽鲜艳的粉丝;用水煮时有酸味或其他异味的粉丝应引起警惕。

64、鉴别粉丝的方法:正常粉丝的色泽略微偏黄,接近淀粉原色,那种特别白特别亮的粉丝最好别买。

65、将粉丝点燃,正常粉丝燃烧时应有黑色的炭,并且粉丝有多长炭就应该有多长,而毒粉丝燃烧时没有炭残留,而且还会伴随很大的声响。

66、芦笋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可提高免疫力。将鲜芦笋300克洗净,削皮后切丝,加盐、芝麻酱等调料拌匀,即可食用,口味独特,赶快尝尝吧。

67、在做好的鱼里放一些切段的干辣椒,可以让鱼永久告别腥味;把要熬汤的鱼先在锅里炸一下再做汤,可使熬出的汤呈现诱人的乳白色。

68、巧除蔬菜残余农药:取500毫升清水加食用碱5至10克配成碱水,将蔬菜放入其中,据菜量配足碱水,浸泡几分钟后,用清水洗净。

69、葡萄酒保存方法正确可维持其美味芳香,先将酒存在具有隔热、隔光效果的纸箱内,再置于阴凉通风且温度变化不大的地方,可长时间保存。

70、菜叶小虫巧清除:用淡盐水浸泡菜叶,小虫受到盐的刺激,便很快和菜叶分开,由于盐水的比重较大,小虫会浮在水面上,很容易从盆中倒出。

71、如果你不小心把饭烧糊了,别着急,此法可帮你轻松除去糊味:将8-10厘米长的葱洗净,插入饭中,盖严锅盖,片刻糊味即除。

72、鉴别劣质西瓜子!优质瓜子中间是黄色的,四周黑色,劣质瓜子表面颜色模糊不清,一些加了滑石粉、石蜡的瓜子表面还有白色结晶。

73、切牛肉先冷冻!切牛肉丝或牛肉片时,为使刀工漂亮,可将整块牛肉包好,放冰柜冰冻半小时,待外形冻硬固定时,再取出切割,就容易多了。

74、烹调用酒的最佳时间是锅内温度最高时。所有调料中,酒须最早加入,如炒虾仁要待其熟后,先放酒再加盐;红烧鱼煎制完成后应立即放酒。

75、西瓜买生了咋办?将瓤挖出放碗中,加适量白糖拌和,置冰箱中半小时,待糖溶化后再吃,清甜可口,祛暑解渴,含口内慢咽之,还能治口疮。

76、夏季饮食注意:夏季应多吃蒜、葱、韭菜等“杀菌”菜;大量饮用啤酒时,不宜与熏鱼等烟熏食品同食,否则易诱发消化道疾病甚至肿瘤。

77、口腔溃疡者不宜多吃西瓜!口腔溃疡病因是阴虚内热,而西瓜利尿,该病患者吃多了会使体内所需正常水分随尿排出,加重阴虚,不利治疗。

78、巧用雪梨疗疾:雪梨一个连皮切碎,加水适量与冰糖同煮,凉后服食,治咽喉痛;雪梨去核,装入川贝粉3克,隔水蒸熟,吃梨饮汤缓解咳喘。

79、消暑小窍门:将绿豆、红豆和黑大豆(各十克)置锅中,加清水六百毫升,开花后熬20分钟,冷却食用。清热解暑,还可治伤风感冒。

80、驾驶员不宜空腹吃香蕉!香蕉中含大量钾元素,空腹食用会使血液中的钾大量增加,对心血管有抑制作用,使人嗜睡、乏力,不利行车安全。

81、天热了,清凉的椰子汁深受市民喜爱,挑选时将椰子晃一晃,若水声清脆,则椰子汁多。若喜吃椰子肉,则应选手感较重,摇起来较沉的椰子。

82、青椒去蒂再清洗!多数人洗青椒时,习惯将它剖为两半或直接冲洗,这是不正确的,因为青椒独特的造型与长势,易使农药积在凹陷的果蒂上。

83、您知道正确的进餐顺序吗?那就是先喝汤,然后蔬菜、饭、肉按序摄入,半小时后再食用水果最佳,而不是饭后立即吃水果。

84、刚买的水果和非叶类蔬菜,不宜立即放入冰箱冷藏,因为低温会抑制果菜酵素活动,无法分解残毒,应先放一两天,使残毒有时间被分解掉。

85、牙膏洗葡萄更干净!葡萄经淡盐水浸泡可杀菌,但冲洗后有时表面还残留一层白膜,可挤些牙膏,把葡萄粒置于手掌间轻揉,再以清水洗净。

86、汤做咸了,可在汤里加入几片西红柿,煮两分钟后,咸味会明显减轻,且不会冲淡汤的鲜味,也可将一个土豆放入汤中,煮5分钟,效果相同。

87、自制杏仁露:杏仁12克、桂花6克、冰糖适量,杏仁捣碎加水煮15分钟,加桂花再煮10分钟,取滤液加冰糖调味,经常饮用可祛斑护肤。

88、巧挑西瓜:托起西瓜,用手弹震,托瓜的手感到颤动震手的是熟瓜,没有震荡感的是生瓜。另外,熟瓜还可以浮在水面上,生瓜则沉在水里。

89、巧识鲜牛奶:新鲜牛奶能沉于清水中,不新鲜的则浮于水面且立即散开;把一滴牛奶滴在指甲上,呈球状停留于指甲上的是鲜奶,否则不新鲜。

90、煮豆子秘诀:煮红豆、绿豆时,先浸水一小时再以小火煮十分钟,然后熄火焖半小时再煮,可保持豆粒完整而汤汁香浓,且豆壳和豆沙不脱离。

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