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员频跳楼 五天两起“坠亡”

【新唐人2016年01月27日讯】大陆在近五天内传出两起中共官员跳楼死亡案件。26号,原湖北省国资委主任、现任长江证券董事长杨泽柱跳楼。22号,四川省万源市原市委书记王成军跳楼。而此前广西南宁、河南信阳、河北等地也都出现中共官员跳楼事件。

大陆媒体报导,1月26号上午,长江证券董事长杨泽柱在武汉市洪山侧路附近“坠楼”死亡。杨泽柱目前因个人原因涉嫌违纪正停职接受调查。大陆“荆楚网”说,市公安获取了他留在家中的遗书。

这是进入2016年以来,媒体报导的第6起官员坠亡事件。

22号,四川省万源市原市委书记王成军从达州市一居民楼30层坠亡;9号,河北沧州泊头市副市长张隽坠楼身亡;4号,南宁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晓东坠楼身亡;3号,河南信阳市盐业管理局财务副科长黄鸿雁从办公楼跳楼死亡;1号,信阳市平桥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刘安军坠楼致重伤。

不过大陆媒体多用“坠楼”代替“跳楼”来报导这些官员非正常死亡的消息。引发民间猜测,究竟是自杀还是他杀?有分析认为,除了一些贪腐官员想逃避惩罚保全家人自杀外,多数可能是被其背后的“大老虎”为自保而灭口。

时政评论员汪北稷:“所有中共官员应意识到这种自杀和被自杀,随时可能发生在掌握机密,掌握权力斗争,掌握中共黑幕的官员身上,无论位置高低与否,只要参与了中共的黑暗的一幕,都可能面临被消灭,或者承受不了压力要自杀,最好的方法是让中共解体。”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官员自杀更深层的讲,是这个制度的悲剧,专制制度是一个自我毁灭,同时也毁灭他人的这么一个制度,它是非人性化的,它的整个制度的设计和运行是和人性相违背的,和人的良知和公平正义是相违背的。”

香港《动向》杂志披露,仅去年10月,就有87名处级或以上中共官员“自杀”身亡。

2013年网路流传一份中纪委内部统计资料显示,中共各级官员失踪、外逃、自杀死亡者多达16,000多人,其中6,500多人失踪,8,300多人外逃,1,200多人自杀死亡。

新唐人记者李韵、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