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亏损 台印刷厂秋雨退出中国市场

【新唐人2016年01月28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不堪亏损 台印刷厂秋雨退出中国市场

连续5年亏损,进军中国的台湾印刷厂秋雨公告出售海外子公司B.V.I 100%股权,售价人民币1.28亿元,间接处分秋雨印刷(上海)有限公司,意味着未来将淡出中国大陆市场,事业重心重回台湾。

2. 人行年前逆回购 放钱2.2兆

中国人民银行26日再度在公开市场投放流动性,并让本次的逆回购金额,达到人民币4,400亿元,约新台币2.2兆元,创下近三年来的新高。

3. 郭台铭访日本 向官员说夏普收购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26日亲自飞往日本,与日本经济产业省官员会谈鸿海入股夏普,日媒报导,鸿海准备投资六千亿日圆,希望取得官方支持。

4. 日本要打造全球最大漂浮太阳能厂

日本京瓷2015 年与东京盛世利租赁公司合资兴建的 2 座水库“漂浮太阳能发电厂”竣工,拿下了全球最大漂浮太阳能电厂的头衔。现在,日本京瓷还要再动工兴建发电容量更大,为 13.7 MW 的漂浮太阳能厂。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