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制造混乱?港大校友关注组反驳

【新唐人2016年01月28日讯】港大学生不满校委会拖延成立专责小组研究大学管治,包围李国章及校长马斐森等校委会成员。马斐森星期三向全校发电邮,讉责学生的围堵行动。教协和港大校友关注组不认同马斐森的做法,认为李国章应该对事件负上最大责任。

对于港大校长马斐森发电邮谴责学生冲击行为,并向警方提供现场录像片段。港大校友关注组发声明,认为马斐森对学生的谴责并不公道,并批评应与学生对话的校委会主席李国章,当晚趁校长公开发言时,在大批警员护送下由其他出口离开校园,引起混乱应负上最大责任。声明又批评大批警员冲入校园范围,以胡椒喷雾恫吓学生。

教协也发表声明,批评今次事件源于梁振英一意孤行,强行委任李国章出任港大校委会主席,干预院校自主,梁振英要负上很大的责任。

港大罢课委员会成员梁丽帼则表示罢课行动暂时停止,会审视形势,再决定行动。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