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中国每天7500人死于癌症 肺癌是头号杀手

【新唐人2016年01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远辉综合报导)最新研究结果显示,中国每天都会有1.2万人被确诊患癌,7,500名病人因患癌死亡。其中,肺癌是众多癌症之中的头号杀手。慢性感染性疾病、吸烟和污染是导致癌症发病率激增的元凶。

BBC报导称,最近公布的这份研究刊登在美国的《临床医师癌症期刊》上,是在汇总72处地方癌症登记中心数据的基础上作出的。调查时间从2009年至2011年,占总人口比重为6.5%。

研究人员推断,2015年中国新增浸润性癌症确诊病例应为4292000例,这相当于每天新增癌症确诊病例近12000例、死亡7500例。

报告显示,癌症是中国公共健康的主要问题之一,其中肺癌在中国是众多癌症之中的头号杀手。

中国男性最易患上的癌症包括肺癌、胃癌、食道癌、肝癌及大肠癌。乳癌是女性中最常见的癌症,在中国女性中,乳癌占全部癌症个案约15%。除乳癌外,肺癌、胃癌、大肠癌及食道癌亦是女性的常见癌症。

研究发现,约三分之一的癌症死亡个案是由胃部、肝脏及子宫颈的长期感染所致,而约四分之一的患者因吸烟患上癌症死亡。

另外,男性因癌症死亡的比率比女性要高。每10万名患癌男子中,166名会因癌死亡,比率比女性高一倍。

研究人员说,中国大陆空气严重污染,还有土壤、水、食品的污染,都使中国人长期与致癌物接触。

而早在2014年,世界卫生组织就曾发布《世界癌症报告》称,中国大陆的癌症发病率已经处于世界首位。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