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在中国不火了?库克必须面对的难题

【新唐人2016年01月28日讯】苹果周二公布上季财报,虽然营收、获利双双创下历史新高,但受中国经济放缓及智慧手机市场饱和影响,iPhone销量只有7480万支,不如预期。要如何在中国进入消费型经济到来前站稳脚步,将是苹果执行长库克必须面对的难题。

全球智慧手机市场趋向饱和,在中国也不例外。《华尔街日报》引述分析师表示,“中国的智慧手机市场今年会持续放缓,因为这个国家大部分想要智慧手机的人都已经有了。智慧手机第一季的买气会受这个市场的饱和影响。”

分析师Nicole Peng:“中国的智慧手机市场今年会持续放缓,因为这个国家大部分想要智慧手机的人都已经有了。智慧手机第一季的买气会受这个市场的饱和影响。”

苹果2016年第一季财报出炉,表现虽然大失所望,但在大中华区的营收仍达到184亿,创下历年新高,中国市场占苹果全球营收将近四分之一。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4%,高于其他地区。

CBSN :“苹果iPhone销售增长的一大来源是中国,那里的人越来越跟上潮流,并且赚更多钱,他们会像说,我们要买什么,我们要买支iPhone。你说的没错,iPhone现在在中国有惊人的销售。他们每一年增长超过40%,但现在比预期的慢多了。”

瑞信发表的《全球财富报告》显示,中国的中产阶级人口,已经来到1.09亿人。以目前苹果在中国的市场占排名第三,仅次于中国品牌小米和华为来看,要如何在中国进入消费型经济来临前站稳脚步,在品牌意识越来越高涨的中国市场保持领先地位,或许是库克在中国必须面对的课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