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航天史上悲剧时刻

【新唐人2016年01月29日讯】今天是1月28日。公元98年的这一天,任内疆界最大的图拉真成为罗马皇帝﹔1115年的这一天,完颜阿骨打称帝建立金国﹔1989年的这一天,西藏十世班禅去世。历史上的这一天还发生过哪些值得关注的事,一起来了解。

【签澶渊之盟 创百年和平】
1005年:北宋与契丹人建立的辽国缔结澶渊之盟,双方约为兄弟之国,宋每年向辽疏运岁币。但宋辽之间120多年不再有大规模战事,边界贸易让宋朝每年净赚数千万贯。

【探险家法兰德雷克去世】
1596年:英国探险家法兰德雷克爵士因痢疾在巴拿马外海去世。德雷克是麦哲伦之后第二位完成环球航海的探险家。英国的半便士钱币有33年以德雷克的金鹿号为图案。

【抗日战争:一二八事变】
1932年:日军由上海租界进攻闸北区,中国第19路军在军长蔡廷锴、总指挥蒋光鼐率领下奋起抵抗,史称“一二八事变”。上海的战火后来在国际调停下暂歇,但对日本侵占东北则采放任态度。

【中共通过汉字简化方案】
1956年:中共通过《汉字简化方案》,2月1日起推行简化字。简化字被视为中共受苏联影响而废除汉字的步骤,同时进行思想文化控制,是政治产物而非文字自然演化。简化字的问题包括容易误认、无法呈现内涵和解释字源、歧义增加、丧失美感、破坏汉字系统性、消灭历史文化等。

【中共推行计划生育政策】
1966年:中共政府推行计划生育政策。这项政策无论在国际法还是国内法律中都找不到法律依据,被外界视为中共侵犯人权的像征之一。计划生育还对人口结构和数量、生育文化、国民经济、社会保障、国家安全都产生很大影响,导致老龄化、性别不平衡等问题。

【挑战者号航天飞机灾难】
1986年:美国挑战者号航天飞机在甘迺迪航天中心发射后第73秒时解体,7名宇航员无一幸免。这次事故导致美国航天飞机飞行计划冻结了32个月。总统里根取消当天的国情咨文演说,改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发表悼念演说。

美国总统罗纳德.里根:“我们永远缅怀他们,我们不会忘记今晨最后看到他们的情景。他们整装待发,向我们挥手致意,然后脱离了大地执拗的束缚飞上天际,亲近上帝慈爱的面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