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夫妇中国被捕 监禁一年多后 被控间谍罪

【新唐人2016年01月28日讯】根据中共官媒消息,一年多前在中国被捕的一名加拿大人已经被以间谍罪和盗窃国家机密罪起诉。

加拿大人Kevin Garratt在中国辽宁省丹东市遭到起诉,他来自加拿大温哥华,和妻子在与朝鲜接壤的丹东共同经营一家咖啡馆,在当地很受欢迎,夫妇二人还从事基督教会援助工作。

Garratt和他的妻子朱莉娅,在中国生活了30年,2014年八月被捕,茱莉亚于2015年二月获得保释。

中共官媒的报导说,在调查过程中,中共当局发现的证据表明,Garratt从加拿大间谍机构接受任务“搜集中国的情报。”

他们的儿子,Simeon Garratt,现在住在温哥华,否认他的父母都参与了间谍活动。

夫妇二人的被捕是加拿大指责中共黑客侵入加拿大顶尖研发机构国家研究理事会大约一个周之后。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