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龙头之争 柯陈共推苏嘉全角逐

【新唐人2016年01月29日讯】立法院长之争,民进党出现重大突破,柯建铭与陈明文今天共同推举前民进党秘书长苏嘉全参选立法院长。随后,民进党团大会也鼓掌通过苏嘉全、蔡其昌搭档参选立法院正副院长。

民进党立院龙头情势昨晚底定为苏嘉全,原本支持柯建铭的游系、新系昨晚倒戈支持苏嘉全,柯建铭知道大势已去后,一早就邀集苏嘉全、陈明文协调,并达成共识,共同支持苏嘉全代表民进党角逐立法院长

在党团会议召开前,柯建铭、陈明文与苏嘉全却一起亮相,另外界惊奇。柯建铭受访时表示,大家是长期老战友、同事,没什么不可谈。

柯建铭表示,会谈结论就是支持苏嘉全参选立法院长,党团自主会尊重3人协调结果。

被问及是否角逐民进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说,今天不谈这个问题。

陈明文也表示,人民与民进党支持者都希望民进党团结,柯建铭召集讨论共推苏嘉全参选立法院长,未来立法院民主、改革更进步。

苏嘉全说,柯建铭一整晚睡不着,一早致电3人协商。为不让人民失望,也不让党中央介入,随后会向党团报告讨论结果。

至于立法院副院长人选,民进党籍立委蔡其昌获党内青壮派支持,“苏蔡配”成形。

根据宪法第66条之规定,立法院院长、副院长由立法委员互选之,全体立法委员均为当然候选人。院长、副院长之选举,均以得出席人数过半数之票数者为当选。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