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朝鲜将试射远程导弹 日本下令拦截摧毁

【新唐人2016年01月29日讯】近日传出朝鲜正在凖备发射远程弹道导弹的消息,而且最快就会在下周发射。日本当局已经向自卫队下达“摧毁措施命令”,拦截来自朝鲜的导弹威胁。

美国官员周四向媒体证实,朝鲜西海卫星发射场(Sohae Satellite Launching Station)周边可疑活动频繁,远程弹道导弹发射台似乎有东西覆盖。

分析师通过卫星照片进行图像分析后,确认朝鲜正在推进发射导弹的凖备。

这项消息引发韩国、美国和日本密切关注。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周五表示,保护国民生命安全是政府的首要责任。日本当局已经在周四向自卫队下达“摧毁措施命令”,拦截来自朝鲜的导弹威胁。

自卫队的陆上爱国者导弹防卫系统即刻启动,海上的神盾护卫舰也将前往日本海,准备拦截朝鲜导弹。

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禁止朝鲜发射弹道导弹。

朝鲜1月初才进行第四次核试爆,这次最快可能在下周发射导弹。

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的两党议员共同发表声明,宣布通过2016制裁朝鲜、加强政策的《加德纳•梅嫩德斯法案》。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