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苦战挺进决赛 小威逼近女单记录

【新唐人2016年01月30日讯】在墨尔本举行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最后阶段。英国选手穆雷(当地时间)周四在半决赛中惊险获胜,周日将与德约科维奇争夺关键。女单决赛也将在(当地时间)周六登场。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4强决斗,有“英国希望”之称的2号种子穆雷历经超过4小时大战,终以3:2的总比分逆转拖垮腿部拉伤的13号种子、加拿大重炮手拉欧尼(Milos Raonic),5盘的比分是4:6、7:5、6:7、6:4、6:2。

穆雷虽然挨了23记爱司球轰炸,还意外丢了首盘和第3盘,以1:2落后,但靠着韧性缠斗,在关键的第4盘扳回颓势,还逼得1米96的高大对手喊出伤停治疗,形成胜负的转折点。

决胜盘穆雷火力全开,连续破发,以4:0开局,重掌节奏,大幅拉开差距,锁定胜局﹔拉欧尼则饱受伤势影响,终于继去年温布尔等草地赛后,第2回在大满贯止步4强。

英国网球选手安迪•穆雷:“你知道,接他的发​​球我开始变得稍微适应一点。随着比赛的推移,我能回更多的球。是的,这是关键。”

这是穆雷在澳网第5次杀进决赛,但前4次都在塞尔维亚球王德约科维奇手下折羽。这次他能否乘胜追击,答案将在本周日揭晓。

在女单方面,几个小时后即将上演美国球后小威廉姆斯和德国好手柯波儿(Angelique Kerber)的决战。这是两人首度在大满贯赛碰面,此前两人比赛的战绩是小威5胜1负。

小威这次也是生涯第26度挺进大满贯单打决赛,问鼎第7座澳网女单冠军,并有望追平绰号“玉罗刹”的前辈格拉芙的22冠大满贯头衔的记录。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