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价格降幅小 业者估年后恢复行情

【新唐人2016年01月31日讯】上周全台急冻,不只是海鲜,蔬菜、水果也贵参参,随着到货量增加,蔬菜价格下降15~20%,水果也降了5%,降幅还是有限,业者表示,预计到过年,价格才会恢复平常的行情,不过,过年应景的枣子、桶柑却不降反涨,可能上涨30%。

等了又等、盼了又盼,蔬菜终于稍稍降价,不少人一大早就来采购过年要用的蔬菜,青江菜从寒流过后,1公斤70降到35元,便宜一半,高丽菜从30元降到18元,花椰菜也便宜10元,整体降了15~20%,菜价还是贵,而且又不漂亮,有的冻伤有的水伤。

菜贩:“(菜价要)回到原点的话,依照现在这种成长的速度,气候的因素,可能过完年以后了。”

民众:“我今天拿三千元,已经剩不到几百元,也没有买什么。”

民众:“(100元能买多少?),100元买3样,以前可以50元买3样,(所以还是在高点)对。”

婆婆妈妈抱怨花大钱,却买不了几样,因为水果降幅更少,平均才5%,只有木瓜比较便宜,从80降到45元,芭乐也便宜20元,不过,过年应景的水果,却不降反涨。

水果摊商:“过年就枣子比较应景,橘子还有莲雾,这几种都是会比较上涨的水果,涨个30%左右。”

过年就要到了,水果蔬菜却还没降回原点,让不少婆婆妈妈大叹,怎么过年。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