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顿女儿婚姻 以色列部长批评

【新唐人2016年02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徐若水编译报导)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右翼利库德集团成员、旅游部长雅里夫·莱文抨击美国总统参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35岁女儿切尔西与犹太裔美国投资银行家马克·梅兹文斯基的婚姻,证明美国的部分犹太人不能严肃对待自己的誓言。

以色列《国土报》报导,因为新娘是卫理公会教徒,而新郎是犹太人,夫妻俩决定让其2010年在纽约州北部的婚礼由希拉里的好友牧师威廉·历史拉迪和耶鲁大学首席拉比詹姆斯·庞内特共同主持。庞内特也曾公开反对犹太人和外族通婚,但立场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发生转变。

莱文表示,这种不寻常的安排表明美国自由改革派犹太人正在消失中,人数将逐渐减少,因为他们与非犹太人的通婚率越来越高,“没有人发表谴责,这种做法正在被合法化”。约400人见证了切尔西和马克的婚礼。

就在莱文做出这番言论之际,以色列内阁正就为美国犹太人在耶路撒冷西墙前建立一个非正统的祈祷场所发生争执。届时男女可以一起在那里祷告,而这并不符合正统犹太教的传统。这项提议遭到保守派内阁成员的强烈反对。

莱文认为,美国的150万自由改革派犹太人将在三代后消失,因此他们的意见无关紧要。

切尔西2014年9月生下第一个孩子夏洛特,并期待今年夏天盛夏第二个孩子。

相关文章
评论